close

2006/09/23 (六)

        迷航之旅來到頭城已經是傍晚了,顧不得雷克和美月的反對,我就是任性的要 5:00 多到烏石港挑海鮮,來到烏石港亂晃了一下之後就花了 1700 買下活跳跳的一隻一斤多的龍蝦和一隻沙公一隻沙母,然後就往在 yahoo上面有耳聞的 6 號取請他們幫我們料理,料理一道菜是100元,因為想吃特別的所以就請老闆介紹煮法,他建議蒜泥蒸龍蝦、龍蝦味增湯、清炒沙母、清蒸沙公,然後在加點他們50元的溫泉空心菜、100元的海瓜子、330元的青蒸黃雞魚,和加點3碗白飯30元,總共花了910在這家 6 號餐廳,就這樣開始了我們抱怨連連的海鮮餐

        海瓜子是第一道被嫌棄的菜,溫溫的沒有熱氣奔騰的外觀,味道也完全聞不到還有一點點的腥味,海瓜子肉也有點爛爛沒有整顆飽滿的樣子,也許是我們來的太早,鍋子還沒熱所以無法把蒜頭和九層塔爆出香味,耐著性把他吃完等待第二道菜的到來;在飯送上來後終於端上溫泉空心菜,外觀看起來有那麼熱了一點了,吃起來覺得跟在家煮的差不多,味道普普,至少漸入佳境了  希望下道更好;東西陸續的上桌了,青炒沙母真的是一道很怪的菜,蟹黃硬的跟什麼似的,而且味炒的很怪,如果不是因為是我們帶來的活沙母那跟本就不會想吃,但是,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是熱呼呼的端上桌的;看到最期待的龍蝦出現了,雷克吃了一口搖了搖頭說沒入味,把他翻面再煮一下,美月也吃了一塊一付快吐出來的樣子,直說煮法奇怪不好吃,美月已經是我們三人中最好養的了,心想天ㄚ~好養的都說難吃了~那那那....,我還是認命的吃了一塊,嗯嗯~果然難吃,他居然用蒜頭屑和破布子來蒸,吃進嘴中滿是蒜頭的臭味而不是香味,心中有一股五味雜陳的心酸突然湧上來,沾了難吃的醬汁卻還吃的出龍蝦肉原味的鮮甜,早知道就叫老闆水煮就好了,真是太對不起龍蝦了;龍蝦味增湯就顯的好吃多了,可是太鹹了,我沒有強壯的腎所以只好請雷克幫我撈起龍蝦讓我啃;就在快絕望的時候沙公出現在桌面上了,清蒸的總不會有狀況了吧,蟹膏真是鮮美  雖然蒸的有太熟了一點,但原汁原味還是有保留下來已經算是這桌菜中最美味的了,把蟹肉沾了他們付上的醋,醋味太嗆還是啥都不沾比較好;最後一道是老闆推薦的清蒸黃雞魚,我們在魚上桌後都快瘋了,臭臭的魚腥味混著臭臭的蒜頭味,雷克吃了一口搖搖頭,美月吃了一口吐出來說有小刺,我看著離我很遠的黃雞魚,實在提不起勇氣伸手去夾,因為怕極了他的味道,最後魚就這樣躺在那邊無疾而終了  早知道就叫老闆全部清蒸就好了,做啥自做聰明說要吃不一樣的,這餐果然吃的很特別  

我想去隔壁的 7 號可能會好一點

左上就是那個溫溫的海瓜子,左下就是無疾而終的黃雞魚,右上是溫泉空心菜,又下是唯一能吃的清蒸沙公

上面是我最對不起的龍蝦  左下是卵硬化的清炒沙母,右下是鹹了一點但還能吃的龍蝦味增湯

餐廳指數:一顆星 (美月說不想給星 @@" )

地址:烏石港魚貨直銷中心二樓 6 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