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19 (五)

        今天因為脊椎壓迫到神精所以請了個病假,自從結婚後就沒約過會,所以誘拐雷克翹班陪我去雲南小鎮約會,我12:45分就已經坐在店內等從土城狂奔而至的雷克,店內的服務員堅持一定要兩個人都到才可以上菜,而且最晚1:30分沒到的話就只能單點不能選擇吃到飽,左等右等,等到我快被胃酸給噎死的那一刻,上天可憐我雷克終於在1:20出現了.

        上菜了,上菜了,一副餓鬼纏身樣,東西一上桌馬上就被我跟雷克一掃而空,先上的是椒麻雞,炸的老了一點,醬夠酸夠甜不太辣所以味道有點不協調;再來是大薄片,不太脆而且跟一般的豬頭皮一樣碎碎的,只有一片是完整可以稱的上是"大"薄片,對醬汁也沒啥太大的印象,不過酸酸甜甜的醬汁還滿清爽的,但是一來要快吃不然等泡軟一點會有點小ㄜ @@";酸辣生蝦夠酸夠辣,真是嗆鼻的好滋味阿^^" ,雖然只有4隻還是可以嚐出味道的;蝦醬空心菜讓我滿失望的,不知道是否因為擔心台灣人怕蝦醬的腥味所以改良成沒啥味道的蝦醬空心菜,不過還是有淡淡的香味啦;水煮雞是水煮的雞淋上滿滿的酸甜醬,醬是不錯但是肉太少囉骨頭太多了;春捲跟我在泰國吃的完全不同,沒味道也沒沾醬可以沾,而且有點冷掉~"~|||是我和雷克最後悔點的一道菜;月亮蝦餅吃起來還可以,中間的梅子醬甜中帶酸讓油炸的餅吃起一點都不膩;泰式蛋餅吃起來跟一般烘蛋好像差不多,可是熱熱吃跟冷冷的吃會有不同的感覺,我比較喜歡熱的,至於是啥感覺自己到店裡吃嘿~;鳳梨鮮蝦可以很明顯吃的出是用鳳梨炒的,是小朋友的口味,我覺得濃稠的醬汁配飯的話還不錯,可惜我不愛吃飯;涼扮海鮮辣的很爽口,對於炎熱的下天是一個很棒的選擇,海鮮的份量也還沒偷工減料;咖哩螃蟹一人一隻,醬汁的味道還不錯,聞的到淡淡的咖哩香;檸檬魚是我的最愛,其實他是偏甜不酸也不太辣,可是他的甜味確不會讓人感到ㄜ心,只會讓人不用配飯想直接吃,就這樣我一個人喀掉了一尾半的魚,可憐的雷克只吃半尾,我們點了兩次魚^^";宮保雞丁應該改名叫宮保雞片,完全不辣不同於四川口味的宮保雞丁,煮的方式也不同於油炸後大火快炒,可以試看看不同的味道唷;辣炒椰汁雞片的的味道也是很小朋友ㄛ,咖哩味道的椰汁中帶著一絲絲的椰香甜並且夾雜著小小辣,再加上完全入味且不會老的過火的雞肉片,真的很順口很下飯;辣炒椰汁炒蝦的味道和辣炒椰雞片一樣,只是多了一點海鮮味;最後是海鮮清湯,看起來很油可是喝起來卻很清爽,但是等他變冷就真的是油成一團了連喝都會油到不勘入喉,這是一道不會辣的湯,溫度是品嘗重點唷。

        想一想我跟雷克還真是豬,只有兩個人居然可以吃那麼多,誰叫他讓我們餓那麼久  ,上菜速度很快唷,可惜快不過我們的清盤速度,哇哈哈~~

上一是味道清淡的蝦醬空心菜,上二是水煮雞,上三是硬幫幫沒味道的炸春卷

中一是我沒點自動出現的鳳梨炒蝦,中二是涼扮海鮮,中三是大薄片,中四是椒麻雞

下一是酸辣生蝦,下二是被雷克偷吃一大口的泰式蛋餅,下三是兩人份的咖哩螃蟹

 

上一是完全不辣的宮保雞丁,上二是油滋滋的海鮮清湯,上三是辣炒椰汁草蝦

下一是點兩次的檸檬魚,下二是辣炒椰汁雞片,下三是月亮蝦餅

餐廳指數:三顆星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77巷22號(sogo百貨對面巷內)

電話:02-27789987



 

arrow
arrow

    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