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5/12 (五)

         因推拿而帶傷的星期五空著肚子到處在台北街頭尋找能安撫人心的下午茶店,從台北火車站逛到國父記念館站再晃到熱鬧的公館最後終於在師大路附近找到了蘿絲亞,這是一間花茶紙火鍋專賣店,聽說當月壽星點紙火鍋享有半價優惠,想說等我生日再來吃一次,所以就先點了他們有名的下午茶套餐和不同方式烹煮的德國豬腳套餐

        下午茶套餐吃起來很優雅唷,兩層的玫瑰盤上放了許多小巧的點心,有溫溫熱熱的司康可以沾奶油和草莓果醬吃,還有一口大小的海苔火腿捲,四分之一吐司大小的鮪魚起司三明治,兩片小餅干,酸酸甜甜的青梅果凍,最好吃的就是入口即化的焦糖蛋糕,我和雷克都捨不得大口吃,另外就是下午茶最不可或缺的花茶,我選的是有瘦身效果的粉紅火燄,這邊的花茶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取代糖的甜菊葉,加在茶中不但不會搶了花茶的風采,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讓花茶更甜美動人,這個份量對肚子飽飽的人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可惜我肚子餓的很所以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雷克的德國豬腳進攻,蘿絲亞的德國豬腳的煮法是先煙燻再送進烤箱烤過,所以皮吃起來並不脆但是卻Q勁十足,加上蜂蜜芥末醬的加持,爽口不油膩,只是吃到最後皮因沾到湯汁變軟後,皮的部分吃起來就亂噁心一把了,所以一拿來就要以最快的速度吃完^^" ,另外還有一些茄汁意大利麵,蕃茄醬和起司粉各自的味道都很濃,吃起來不是很和諧,雷克覺得不是很好吃,此外還有一碗海鮮奶油清湯,沒啥味道也不鹹只有淡淡的奶油香,不過湯中的料還不少,最喜歡套餐中的油醋沙拉,酸的夠勁,而且蔬果種類也多樣化,再來上的是巧克力風味的提拉米蘇,甜而不膩,我和雷克都很喜歡唷最後就是一杯解膩的花茶-玫瑰記憶,有提神醒腦的效用,香氣襲讓人整個心情都放鬆了,下次我生日再來吃他的紙火鍋好了^^b

左前方藍色玫瑰杯中裝的是甜菊葉,我第一次食用說.....

美美的盤子裝著小口小口的餐點很適合氣質美女唷^^"

德國豬腳套餐的茶是小杯的唷,不過味道跟一壺的一樣香

餐廳指數 : 三顆星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雲和街72巷1號1樓

電話 : 02-23681969




-----------------------------------------------------------------------------

2006/06/04 (日)

         因為我是6月壽星,當月壽星點雞、豬、羊、素食半價優會但是同行的人也要一起點紙火鍋,加上雷克要去大陸,所以就來這邊吃他有名的紙火鍋。

         我點的是羊肉鍋套餐290雷克的是海鮮鍋套餐350,一端來的時後紙鍋中就有蟹肉棒、半朵香菇、青江菜、高麗菜、三角炸豆皮、花枝丸、貢丸、玉米和一些魚板類的火鍋料,清湯中放著兩個茶包,清淡的湯喝起來有淡淡花香清爽的很嚇人,冬粉和白飯是無限量供應的,是可以吃的很飽的餐唷  菜盤有小尾花枝、小蝦、絲瓜、竽頭、魚餃、蛤蜊和一些火鍋料,我的主餐就洋肉囉,雷克的海鮮主菜是雕魚片、切對半的甘貝、扇貝和一個帶殼的牳蠣,餐後有附飲料跟蛋糕。

        因為我的蛤蜊吐沙沒吐乾淨所以煮的整鍋黑的嚇人,其他東西吃起來也普普,雷克的海鮮味道滿腥的,牳蠣因為太腥咬了一扣就吐出來了,我最愛的雕魚也吃了一口就不想吃,沒沾醬把腥味壓過跟本無法下肚,扇貝是比較不腥的可是還是要沾一點醬,真不該叫雷克點海鮮的,羊肉普普,沾醬是類似臭臭鍋的豆拌醬,吃起來真的滿詭異的;但是這次飲料點不加冰的奶茶真是好喝,我想他應該是用柏爵茶去調製的,香濃好喝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雷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